主体责任·书记谈㉕ |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武: 打造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助力赤壁市高质量发展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开栏语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的良好氛围,今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在全媒体联合推出《主体责任书记谈》系列访谈,邀请全市相关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市直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分享各自管党治党的好经验、好做法,从不同侧面展示赤壁市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新成效。今天推出第二十五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武: 打造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助力赤壁市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立足职能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展开。2020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2345户,立案查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传销、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各类案例298件,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210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38万元,有力服务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武:

一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了党员党组织关系清理,指导8个基层所党支部向所在地党委申请更名成立新的党支部。开展全市“两新组织”摸排,小微企业101家成立了党支部,个体工商户党员136人(户),成立了11个个私协分会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全局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持续作战,主动做好药品和医疗器械以及液化气等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及保质保价工作。认真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全局150名党员干部下沉14个小区网格,在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的同时,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等工作。

二是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

三是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制度建设入手,由党组成员带班,对全局作风纪律开展经常性督查,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公车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观看各级电视问政7期、警示教育片1部、廉政建设专题党课1次,发布廉政风险预警提示4期。严肃执纪问责,对4名违纪党员分别进行了党纪和政务处分。

2021年,我局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业务履职深度融合,紧抓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要节点,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全面抓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助力赤壁市高质量发展。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