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春节前赤壁移动153个5G基站可全部开通 覆盖整个城区

赤壁融媒体记者 魏保东 通讯员 许六雄

1月11日,赤壁移动分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对位于赤壁高新区的“光谷纵四5G基站”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作业,基站开通后可覆盖附近维达力、华舟等工业园区。按照赤壁移动5G建设规划,153个5G基站在春节前可全部开通,5G信号将覆盖整个城区。

自2019年10月18日,为助力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赤壁移动在羊楼洞开通咸宁市第一个5G站点后,赤壁5G基站建设快速推进,同年在全市共开通3个5G站点,为用户提供体验服务。2020年7月27日,赤壁市人民政府与咸宁移动分公司签订《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赤壁移动5G建设步入快车道。

赤壁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六雄介绍,赤壁移动的5G建设计划在城区开通基站153个,目前已经开通了98个。计划在春节前开通剩余的55个基站,基站全部开通后,赤壁城区将全部覆盖到位,赤壁高新区的网络会得到改善。

赤壁移动5G网络采用独立组网技术,具有高速率、超低时延、大容量、高可靠性等特点,将广泛应用于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

下一步,赤壁移动将推进5G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夯实5G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5G生态产业链,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远程医疗、AR、VR等领域推广5G的应用。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