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文化进校园”再出发

“好久都没有看到周舟老师了,我们好想你。”当志愿者们再次来到西凉小学时,孩子们一下子围了上来。

9月17日,赤壁市志愿者协会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再一次走进神山镇西凉小学,开展“公益文化进校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门,周舟老师看到有小朋友还穿着短衣短裤,赶紧将带去的长袖衣服给孩子穿上;一些志愿者来到厨房,准备给孩子们做一顿丰盛的午餐;一些志愿者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交流谈心;理发志愿者徐玲熟练地拿起推剪,为长发男生们剪起了头发;新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张玲和王梦还为孩子们买来了水果,志愿者刘芳还为孩子们特地准备了两盒秋冬季穿的袜子......


▲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志愿者为孩子们理发

据了解,“公益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是赤壁义工的一个品牌服务项目。西凉小学地处偏远湖区,在体音美等学科方面,教师相对缺少。为此,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组织了专业的书法和美术老师,指导学生习字和绘画。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导致“公益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影响。17日下午是该校的美术课时间,赤壁义工便启动新学季的“公益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今后,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将按计划每月两次到西凉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帮助培养和提高孩子们的文化综合素质。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写毛笔字

来源:通讯员 胡新华

审核:方念垓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