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委巡察组督导检查软弱涣散村巡察整改工作

日前,赤壁市委巡察督导组会同市委组织部成立三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15个软弱涣散村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巡察组通过听取整改工作汇报,与软弱涣散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开展座谈,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软弱涣散村整改进展情况。15个软弱涣散村涉及的14个乡镇(办)党委对照问题清单,实行“一村一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各村党支部及时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或反思会,村支部书记对整改负总责,村“两委”成员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整改有了新进展。今年6月,赤壁市委巡察组共对全市15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反馈面上问题212个,目前已整改完成189个,正在整改23个,清缴资金5.608万元,追责问责9人次,改选村支书1人,新任村支书1人,已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1个,计划改建3个。虽然目前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进度不均衡、台账建档不规范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下一步,赤壁市委巡察组将强化督导问责,把回访督查作为规定动作,查遗补缺,举一反三,通过回访督查,对一些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对整改不力的推动“再整改”,持续形成“再震慑”。

来源:通讯员 杨远斌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