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调研农业农村局工作时要求:充分认清工作形势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坚持党建引领全局 确保农业农村工作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在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等战略,坚持党建引领全局,确保赤壁市农业农村工作健康可持续性发展。副市长钱仕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董方平认真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自2019年3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新组建的农业农村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转变农业农村发展方式,围绕“贯穿一条主线,把握两个抓手,做好三篇文章,实现四个确保”抓好各项工作。截止2019年底,赤壁市茶叶全产业链总产值47亿元,猕猴桃年总产量达5.6万吨,小龙虾养殖面积达25万亩;完成163家畜禽规模养殖场“一场一策”粪污综合治理设施建设,关停28家未达标养殖场;落实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的各类惠农补贴资金6530.7万元,使得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董方平对市农业农村局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充分探讨。董方平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重点推进厕所革命、农村建房、垃圾污水治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不断改善农村面貌。农业农村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大力培植茶叶、猕猴桃、小龙虾等产业和龙头企业。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展模式,明确主体责任,实施评比考核机制,切实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提升各产业和品牌附加值。要坚持绿色发展,确定赤壁市农业发展的标准体系,强化技术支撑,明确执法任务,加大非洲猪瘟检验检测和长江禁捕、粮食安全、水产、畜禽养殖,定点屠宰等工作推进力度,对不达标的农产品严肃查处、坚决销毁,为赤壁市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切实发挥党组织在“三农”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人才队伍,保障农业项目建设、扶贫政策实施、资金拨付管理等工作领域的合规性,确保赤壁市农业农村工作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