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风采】赤壁干堤上永不褪色的坚守 10号哨所里久未弥散的暖意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吴杰

自赤壁市防汛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来,党员干部、退役军人、普通群众都积极主动参与到了防汛一线。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包保的长江赤壁干堤10号哨所里,除了退役军人们永不褪色的坚守,还浸润着久未弥散的浓浓暖意。

长江赤壁干堤10号哨所上的党员突击队旗帜迎风飘扬。巡堤轮班回哨所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向秀辉刚完成交办登记,一位身着迷彩服的身影走进了哨所。

前来报到的是市金投集团总经理王嘉庆,他也是一位有着防汛经验的“老兵”。向秀辉告诉记者,王嘉庆来到哨所后,没有片刻歇息,立即随班巡堤,迅速进入到防汛工作状态。

不分昼夜,不论晴雨,积极备战,闻“汛”而动。王嘉庆很快便成了巡堤队员中的“尖刀兵”。耐心细致、不辞辛劳,是战友们对他的评价。王嘉庆说,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哨所与战友们会师,加入到了防汛队伍,就要按照要求第一时间落实防指指令。

10号哨所按照指挥部要求,着力打造和谐哨所。7月21日,在哨所后厨,向秀辉告诉记者,今天比平日里多添了两个菜,话语和表情中透着一股神秘。“今天有个队员生日,因为条件所限,简单过一下,给他下碗清汤面,打两个鸡蛋。”

刚巡堤完回到哨所的王嘉庆万万没有想到,临时党支部书记向秀辉和队员们竟然会记得自己的生日。在哨所收到大家的祝福,也让他倍感惊喜欣慰。“在防汛大堤上度过自己40岁生日是一段难忘的记忆。在大堤上,我感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诚团结,重新体会到了军人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也感受到了防汛临时党支部的亲切关怀。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守护大堤安全。”

简单的生日宴后,面临的又是一次次的巡堤查险。10号哨所内的融融暖意将激励着战友们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开展防汛工作,打造标准化和谐化哨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