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进基层 医保服务更贴心

赤壁融媒体记者 聂爱阳  通讯员 王任芳

7月6日,市医疗保障局在茶庵岭镇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开展“脱贫攻坚医保政策进基层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让医保服务深入人心。

宣讲包括医保参保、相关医疗报销手续办理及结算流程、报销比例、异地就医、慢性病和“两病”申报等内容,宣传面广,实用性强,内容丰富。宣讲结束后,宣讲人员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类医保问题,虚心听取村卫生室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我对医保政策有了全面的认识。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马上又要开始了,有了这次的培训充电,我们进村入户搞宣传就有底气了,这场培训真是来得太及时了!”一位听完宣讲的村干部感慨道。

“今天与村两委干部、群众面对面进行医保政策宣讲,拉近了干部群众与医疗保障政策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加强基层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对政策的了解,这也是筑牢基层‘医疗保障网’的有力措施。”市医疗保障局宣讲员魏渊介绍。

“今天在茶庵岭镇开展的医保政策宣讲活动只是我们医保局开展医保政策进基层“大落实”活动的开始,后续我们将在所有乡镇开展这样的活动。通过活动,锻炼出一支年轻化的医保宣讲队伍,让基层干部都能成为医保惠民政策的‘宣讲员’、老百姓的‘引导员’,切实增强基层医保工作人员为百姓服务的本领,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陈晓说。

审核:宋少琴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