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主持召开第六次防汛会商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聂火清  李杰

今天下午(7月8日),赤壁市召开第六次防汛会商会,通报当前防汛形势,分析研判水情雨情,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董方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防汛会商会作为指导安排防汛工作的抓手、科学指挥的中枢,做到精准调度、有序实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洪金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吴云南出席会议。

董方平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严峻,特别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仍有较强的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以人民至上的思想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切实提高会商研判的精准度,通过以流域为单位进行科学研判,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研究跨流域雨情、汛情、水情、工情数据信息,开展科学分析研判。要做好城市防洪工作,贯彻联防意识,做好报告、调度、转移等方面工作。要切实做好会商,研判灾情、险情、社情,做到综合研判、统一调度。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运用会商研判成果,做好督办检查,对执行不到位的要抓典型,严肃追责问责。要全力做好会商成果的实践,切实做好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物资保障、服务保障和资金保障,真正把支部建在大堤上、让党旗在大堤上高高飘扬。

董方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抓好工作作风,坚决服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对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点要做好全面梳理,制定隐患清单,落实责任,全面开展清理清查,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做好精准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以来,赤壁市出现持续强降雨,降水量312.4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三倍。为积极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赤壁市组建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大排查大巡查、保障应急物资、安排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救灾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防汛抢险3000余人,组织撤离受威胁群众198人,调拨编织袋27000条,潜水泵8台套147千瓦,碎石60立方米,全面筑牢了防汛救灾防火墙。

审核:吕蓉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