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盛文军作《锤炼党性 提升本领 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年轻干部队伍》专题辅导讲座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实习生 陈佳怡

7月8日,全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锤炼党性 提升本领 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年轻干部队伍》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中山主持开班仪式。

盛文军在专题辅导讲座中指出,在疫情形势最吃紧、最关键时期,赤壁市广大青年,尤其是年轻干部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主动靠前、敢打敢拼,在全市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充分展示了年轻人勇于斗争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能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赤壁加快实施“1356”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希望年轻干部投身赤壁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奋发向上、健康成长、干事创业、大有作为。

盛文军勉励年轻干部,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年轻干部要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要有博大的视野,胸怀全局、放大格局;要有创新精神,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激情,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要有落实的本领,保持活跃敏捷思维,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要勇担当,燃烧激情岁月。年轻干部是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和后备力量,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履其责,以时不我待、义不容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直面问题矛盾,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要转作风,积极投身实践。年轻干部要“稳得住神、弯得下腰、吃得起苦”,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锻炼品质、砥砺作风,靠接地气赢得群众口碑,韬光养晦、厚积薄发。要树正气,守住从政底线。清正廉洁,才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做官的正气,才有担负领导重任的“资格”,全市年轻干部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谨慎之心对待友情。

盛文军希望全市年轻干部要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乐于奉献、勇于拼搏、履职尽责,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加快推进赤壁高质量发展中打主力、扛大梁,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此次培训为期1个月,共15个学习日,20项教学活动,期间穿插专题辅导、小组研讨、学员论坛等。全市各部门各行业的46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审核:王诚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