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主持召开涉众型案件专题汇报会 增强处置能力 提高办理质量 努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

7月7日,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召开涉众型案件专题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掌握实际情况,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增强处置能力,提高办理质量,努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小飞、吴云南、胡智华、贺春德、程伟参加。

盛文军指出,涉众型案件涉及群众多、领域面广,且隐蔽性高、欺骗性强、侦办难度大,触及社会风险防范底线,严重损害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市上下要高度警惕,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着力在预防、监管、打击等方面共同发力,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制止不良势头蔓延。

盛文军要求,要担当作为,勇当问题的终结者。市公安局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大员上阵,不断优化结构,集中力量包案侦查。要加大侦查力度,推进案件处置一气呵成、一抓到底。要认真研究部署,围绕人、钱、资产,全面查清关系人、资金动向和有效资产,深挖细查,不漏余罪余人,积极破解涉众型案件追赃挽损难度大的困局。

盛文军强调,要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各办案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借力借智,不断提高技侦、网侦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专业思维和能力。办案方向要一案一策,办案力量要整合资源,办案手段要全方位,积极应对新型犯罪挑战。要加强源头治理,防范于未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引导教育群众,多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风险辨知能力;相关监管部门要强化风控意识,全面梳理甄别违法漏洞,强化巡察监管全覆盖。要落实责任,建立常态化督办机制。组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指挥调度,定期会商相关工作,协调解决案件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涉众型案件办理质量,努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董方平指出,涉众型案件事关赤壁市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等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案件处置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部门监管,健全风险监测预警、早期干预机制,及时抓早抓小,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保障老百姓取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快案件侦办处置力度,坚决反对久拖不决、久推不管,不断提高案件侦办效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指挥调度,加强部门联系对接,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我市涉众型案件办理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汇报了全市涉众案件处置、打击涉众犯罪和全市打击网络电信犯罪情况;市政府金融办汇报了涉众金融风险隐患情况;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市场主体金融风险情况。


审核:王诚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