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检查指导我市2020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通讯员 刘騉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赤壁一中、车埠高中对高考备考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市长贺飞参加。

董方平一行先后来到车埠高中、赤壁一中等考点学校,认真察看了体温监测通道及设备、考场环境、考试教室、视频监控室、广播室等区域,听取了各考点学校备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考务人员安排、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情况。

“考生们目前的状态怎么样”、“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若遇考生体温异常如何处置?”董方平边走边询问,并不时提出改进要求。董方平要求,各考点要严格执行考试相关程序规范,加强有关设施设备的检查、调试,确保无疏漏、无意外;要加强考生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考;要加强考务人员的培训演练,增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心和能力水平。

董方平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不仅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2020年高考又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进行,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足量保障考点防疫物资,及时妥善处置异常情况,确保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健康安全。各部门要以人为本,将考生的需求放在首要位置,营造安全、卫生、便捷的考试环境,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全保卫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全力以赴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考试环境,让考生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战高考,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今年湖北省普通高考时间为7月7日、8日两天。赤壁市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3357人 ,共设2个考点,其中赤壁一中为理工考点,设考场62个;车埠高中为文史、艺术类与技能高考考点,设考场47个。目前,赤壁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审核:吕蓉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