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西瓜节 助力产业扶贫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昌文 雷玲玲 黄河 王丽燕 通讯员 宋辉

夏天清凉解暑的水果,西瓜是当仁不让的主角,火热的天气配上清甜可口的西瓜,那就一个字“爽”。7月5日,茶庵岭镇白石村第二届“西瓜节”激情上演。

西瓜节活动设置了西瓜称重、吃西瓜、答题+套西瓜等趣味比赛,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周边群众参与。尤其是吃西瓜比赛,成为了全场的焦点。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与吃瓜比赛的选手狼呑虎咽,吃相百态,逗翻全场,更是引来围观者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和欢笑声。

白石村党支部书记李晓辉说:“今天虽然下雨,但是挡不住市民购买茶庵西瓜的热情,现场销售火爆,截至目前已销售3.5万余斤西瓜,也带动了其他农产品的销售,打开了销售渠道,为贫困户带来了收益,为茶庵西瓜打出了名气,带动了白石村产业的多方面发展。”

为助力农户西瓜销售,唱响西瓜特色品牌,今年是茶庵岭镇连续第二年举办白石村西瓜节暨农产品展销会。通过歌舞表演、趣味游戏、亲子互动、西瓜展销等形式,将茶庵岭镇优质的西瓜推介出去,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同时,西瓜节作为一个展示和销售平台,帮助瓜农“带货”,解决疫情影响下的群众卖瓜难题,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新路子,让农业焕发生机,让农民真正受益。

李晓辉说:“目前我们白石村是以基地加农户的模式,以嘉树农庄为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发展西瓜、甘蔗、荸荠等特色农业,通过白石特色农产品销售中心现场进行销售,茶庵岭上微信公众号、快手、微信等网络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为农户打开多样化的销售渠道。”

近年来,茶庵岭镇始终坚持以“红色茶庵,绿色崛起”为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打造茶庵岭特色农业“名片”,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在107国道茶庵段沿线,已形成春有新茶、夏有西瓜、秋有甘蔗、冬有慈米的四季农产品产业经济链,为该镇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