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赤壁广大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参与防汛抢险

当前正值汛期,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干部职工迅速成立防汛突击队,积极投身到防汛工作中。党旗下,队员宣誓纷纷表示,坚决做到“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人在大堤在!”

据了解,入梅后六轮强降雨,长江上游和洞庭湖来水显著增加,长江赤壁站水位超设防。7月2日上午9时,赤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四级响应,防汛工作进入“战时状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后,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冒着大雨,奔赴长江赤壁干堤严守驻扎在第10号哨所。当即,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退役军人向秀辉担任党支部书记兼哨所负责人,在赤壁干堤10号哨所,鲜艳的党旗、防汛临时党支部牌子、入党誓词、工作日记、隐患排查记录、堤防巡堤查险交接班记录本整齐的悬挂在墙面上,防汛队员全天候奔忙在防汛大堤上巡堤查险。

未雨绸缪,进入汛期,新店镇花亭桥村为全面提升突击队员的实战抢险和应急反应能力,切实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指导下,举行了一场贴近实战的防汛抢险演练活动。抢险突击队由30名退役军人组成,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59岁,分成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道路疏通组和医疗保障组,出动9台车辆全程参加抢险演练。目前,该抢险突击队随时整装待命,坚决听从党的召唤,接受组织挑选。

为确保防汛人员的身体健康,作为退役军人健康服务中心的同济赤壁医院,紧急调配城区分院医务人员、药品、防蚊用品及矿泉水前往防汛一线进行保障,内科主任李志平为突击队员讲解防汛中肠道等疾病的预防知识。

“退役军人在防汛中再次选择奉献与付出,不畏艰险,主动请战,以实际行动守卫家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向防汛突击队员学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