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担使命、比作为”我们身边的典型】邓富鹏:服务群众凝心聚力 发展产业纾困解难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实习记者 邓金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支有凝聚力、感召力、引领力的党员队伍是实现村级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官塘驿镇龙凤山村党支部书记邓富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组织优势和村内资源优势有机融合起来,凝心聚力服务群众,发展产业纾困解难。

“家里还好吧?儿子能走路了吗?”在龙凤山村三组村民王金元家中,村支书邓富鹏与她热心攀谈。王金元家中儿女均有残疾,儿子前不久又意外受伤。邓富鹏说,对于这样的不幸家庭,作为组织就得给予更多的关心。

龙凤山村地理位置偏僻,村集体收入薄弱,像王金元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2018年,受组织委派、经村民选举,邓富鹏担任起村支部书记。从那一刻起,如何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让村民更有幸福感,一直是邓富鹏挂念在心的事。

官塘驿镇龙凤山村党支部书记邓富鹏说:“2018年,龙凤山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我作为本村人,原来又在乡镇工作过,领导和组织就安排我回到村里担任村支部书记。为了不辜负信任,我当时毫不犹豫本着要为家乡人干点实事的初心和想法过来了。”

曾经的龙凤山,土地荒弃,大片农田未曾管理。今年疫情期间,邓富鹏找到村里在外办企业的乡贤费志平,希望他来投资创办蔬菜基地,以解决劳动力就业,增加村民经济收入。两位土生土长的“村里人”说干就干,办手续,请劳力。半年过去了,如今的龙凤山下,蔬菜长势喜人,瓜果成熟,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蔬菜基地法人费志平说:“疫情期间我从外地回来,看到这么多地都空着觉得挺可惜。目前,我们种植了十几种蔬菜、果蔬,后续准备打造成一个农业休闲区。镇里村里的领导对我们的支持力度也非常大,更多次到基地慰问,带来一些政策的支持,全力以赴帮助我。”

蔬菜基地建起来了,产量提升了,需要的劳动力也增加了。村民卢小红说,现在正是蔬菜旺产期,每天在基地帮忙摘菜都有着一笔不错的收入。

产业发展,带动了就业,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产业和就业的双融合,为受今年疫情影响无法外出的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同时,村级经济也有了造血功能,龙凤山村的面貌逐步改善。

官塘驿镇龙凤山村党支部书记邓富鹏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扶贫工作是最大的工作任务,我们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一起深入各贫困户家里了解实际情况。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每天安排贫困户就业两至三人,专门解决了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的就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到扶贫和扶智相结合,确保他们如期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村民富不富,主要靠干部。为了带动村民稳定增收,邓富鹏探索致富新动能,拓宽致富渠道。如今龙凤山村已脱贫摘帽,邓富鹏为村民悉心服务,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却永远在路上。

官塘驿镇龙凤山村党支部书记邓富鹏:“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进一步为群众搞好服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把我们村社会稳定和生产生活的发展做到更好。第二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倍感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党章进一步要求自己,按照党员的标准进一步要求自己,把村里的各个工作发展好建设好。”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