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 凝心聚力打造发展同心圆

赤壁融媒体记者 王莹

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今年以来,赤壁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动员党外人士,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服务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商招商 做招商引资的宣传员

6月29日,在赤壁高新区美丽健康产业园内,羽清湖北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美妆设备吊装,技术人员正在为7月底试生产调试设备。

“我是赤壁人,在广东有自己的厂,因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总想着带领商会企业家们来赤投资。这不,经过多次考察磋商,羽清湖北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8家商会成员企业,都看中了赤壁这片投资热土。”广东赤壁商会书记曾静告诉笔者,这8家美丽健康企业,于去年12月与赤壁高新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入驻赤壁高新区美丽健康产业园。截至今年6月,8家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陆续装修厂房、购买设备、招聘员工、准备投产。

“充分发挥异地商会作用,让每一位在外的赤壁商人,成为招商引资的宣传员。”赤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锦来表示,异地商会是在外赤壁人相互沟通交流、获取商业资讯的主要平台和场所,也是促进区域合作、推进赤壁商人回归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只有不断夯实商会平台建设,才能建立较好的人脉关系,有效提高以商招商成功率。

近年来,赤壁市不断加强统战平台建设。在建设异地商会上下功夫。2019年,由赤壁市委统战部、工商联牵头,赤壁市已成功组建6家异地商会,累计企业会员总数近500家。同时,严格落实《赤壁市异地商会建设奖励办法》相关政策,积极与赤壁招商部门对接,加强“以商招商”工作执行力度,组织赤壁籍企业家回乡考察洽谈,深入沟通对接,积极推进意向项目在赤落地生根。

深入一线 做营商环境的服务员

“国家出台的‘免、减、缓、返、补’优惠政策,你们公司享受到了吗?”疫情稳定后,在维达力实业(赤壁)有限公司,赤壁市委统战部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优惠政策落地情况。

维达力实业(赤壁)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也是该市重点统战企业之一。据了解,该公司今年已经享受到“免、减”优惠政策即阶段性地减免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的单位缴费部分,合计600万元。

为当好营商环境的服务员,今年3至5月,赤壁市委统战部成立调研组,先后9次深入赤壁市非公企业、港澳台侨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等方面的情况,梳理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切实推动解决,“零距离”宣讲企业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不仅如此,赤壁市委统战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3至5月,已先后10次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积极争取咸宁市工商联支持,解决赤壁市民营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开展“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实地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阻力,搜集意见和建议,逐条分项督办;为应对疫情影响,赤壁市委统战部先后6次协调银行信贷机构,深入困难企业考察实情,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凝聚力量 做网络建设的战斗员

6月2日,赤壁市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成立大会在赤壁创新聚集区召开。大会期间,赤壁市内外网络主播及视频红人直播带货赤壁市青砖茶,仅两个小时,成交700多单,销售金额达30000多元。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兴群体,广泛分布于各行业各领域,网络人士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赤壁市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由赤壁市新媒体企业负责人、电子商务运营人员、门户网站负责人、网络主播、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等网络人士组成。

赤壁市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强化网络阵地建设,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去年以来,赤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大德和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网联之家成功组建。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企业赤壁热线企业优势,联手赤壁市劳动就业中心开展义务培训活动,累计培训电商经营人员1000多人,成功培育打造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赤壁电商孵化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一片叶茶创空间”,培育指导领秀荟文创空间和鑫顺园众创空间2家企业申报咸宁市级众创空间。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