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赤壁融媒体实习记者 昌文

6月30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主持会议,副主任胡智华、但汉志、贺春德、谢华,秘书长黄红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高文,副市长程伟,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道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隽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应勇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盛文军同志在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进行了交办;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议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要建立“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干部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咸宁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同时要开展宪法、法律法规以及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

会议强调,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盛文军同志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增强建议办理的“人民意识、敬畏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加大建议督办力度,完善各个环节工作,提高满意度;关于城市管理工作,要统筹协调,建立“大城管”理念,推进管理创新,从城市“管理”走向“共同治理”,要因地制宜发展“地摊经济”、“夜市经济”;关于法院执行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在执行工作中充分体现人民性,要以执结率考核为抓手,推动赤壁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执行环境,共同构建依法、诚信、和谐的社会秩序;关于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要立足职能,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生态环境治理、食品药品卫生安全、国有资产保护等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加强公益诉讼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公益保护能力。



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2020年6月30日赤壁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陈健同志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决定免去:

吴达胜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职务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