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在赤壁巡查长江时要求:深入开展禁捕工作 切实抓好长江防汛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6月29日,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长江咸宁段河长王远鹤来赤壁市巡查长江,检查长江流域禁捕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切实抓好长江防汛工作。 咸宁市副市长谭海华,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副市长钱仕忠陪同巡查。

在赤壁镇鱼王酒店、第一家鱼庄两家餐馆,王远鹤查厨房,看菜单,问店主,抽查询问赤壁市长江流域禁捕工作,仔细检查当地有无经营江鱼行为,禁捕工作是否到位。他指出,休养生息是为了永久的发展,长江禁渔是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大家都要支持理解,密切配合禁捕工作。

来到赤壁长江大桥项目部,王远鹤实地查看赤壁长江大桥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安全度汛等有关情况。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于2018年3月开工,目前施工正酣,计划在今年年底大桥将实现合龙。他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施工管理,切实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目前长江防汛有哪些问题?泵站运行情况如何?怎样防治白蚁?王远鹤一行沿赤壁干堤徒步数公里,实地巡查江堤,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他发现堤面路肩不少地方有积水,当即要求做好硬化,以免损害大堤。在赤壁干堤13号哨所,王远鹤察看白蚁防治情况,强调加大防治资金投入,打好白蚁防治持久战,确保长江干堤安全。

王远鹤强调,实施长江流域全面禁捕,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部署。沿江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深入开展长江流域禁捕“百日攻坚战”行动,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当前长江防汛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切实抓好长江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联动、信息共享、组织协调工作机制。要编制汛期工程度汛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及技术储备,确保平安度汛。

审核:王诚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