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召开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王莹

6月29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盛文军强调,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抓好当前各项经济工作,力争在咸宁市项目考评中勇争第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外部环境变化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新动能发展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盛文军指出,目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秩序,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实体经济稳步复苏,但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掉以轻心。要紧盯经济指标运行,抓好指标调度、工业运行、上规入统等工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盛文军强调,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科学调度半年经济目标,巩固优势项目指标,补强短板弱项项目指标,扩大有效投资,善于策划项目,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发展现代产业,抓招商促投资等当前各项经济工作。

盛文军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七月份项目考评工作。目前,赤壁市发展底盘越来越厚,信心越来越强,底气越来越足。各部门要分兵把守,将考评工作作为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精准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动态,做好在建项目以及重点招商项目申报;要加强与咸宁市的沟通,掌握准确可靠信息,不满足于目前考评项目上微弱的优势,发现短板弱项要及时报告,及时解决,力争在咸宁市项目考评中勇争第一。

就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盛文军要求,要强化学习,统筹兼顾,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科学谋划,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化民怨,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董方平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提高思想站位,要锁定目标抓落实,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经济调度、拉练检查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指标走在咸宁市前列;要主动作为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善于总结经验,展示成效;要主动汇报抓落实,切实加强与省、咸宁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汇报工作进展,积极争取国家、省和咸宁市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深入工作抓落实,结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逐项找差距、查原因、补短板,有针对性地攻坚克难。

会议通报了全市1至5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全市各部门主要经济指标上半年预测完成情况,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

市领导洪金虎、胡小飞、贺飞、别华中参加会议。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