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担使命、比作为”我们身边的典型】熊召军:让服务与百姓更近 让社区与居民更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共赤壁市委组织部联合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在全市各媒体开设“‘践初心、担使命、比作为’我们身边的典型”宣传专栏,集中宣传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引导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对标身边的典型践初心、担使命、比作为,为赤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实习记者 邓金情

一个老旧社区,社会基层治理却井井有条;一方朴实居民,干群之间亲如家人;一位总支书记,用真情服务换来百姓认可。在蒲圻办事处鲫鱼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熊召军勤勉务实,时刻以“让服务与百姓更近,让社区与居民更亲”为宗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一次宣誓,都是一次党性锤炼。让熊召军记忆最深刻的一次宣誓,便是今年疫情来袭,全城封锁,整个城市笼罩在病毒阴霾之下时,社区干部宣誓后立刻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那次。

社区布控、物资分发、夜间值守......每天,熊召军就像上了“发条”一样,辖区内处处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无论在哪,熊召军总不忘叮嘱社区居民要做好防护。每每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到办公室,腐乳夹馍将就混过去一餐。大年三十晚上,当社区居民端着一碗热腾腾的水饺送到熊召军手中时,他有了泪目的感动。

“我对鲫鱼桥社区真的非常有感情,这里的点点滴滴、每寸土地我都印象深刻。在疫情期间,每天我的内心都非常煎熬。一生中从来都没经历过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布控,怎么封锁,都要自己去摸索。真的怕疫情对社区的居民、我的亲人有什么伤害。”回想那段困难时期,熊召军依旧记忆颇深。

社区是最基层的防控阵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后,熊召军便没有回过家。“累了洗把脸,继续走街串巷做防控,根本没有时间回家。”熊召军说,在心力憔悴坚持不住时,父亲一根扁担挑着换洗的被褥衣服来到了防控点。那一刻,他不仅有了再一次泪目的感动,更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和勇气。“对我的父母、爱人和小孩,都有一份担心和愧疚,但是社区是我的职责所在,不能因为担心我的小家而把社区这个大家放在一边。”

防控初期,各种防疫物资十分匮乏,熊召军争取各方力量调度,口罩有了,消毒液有了,但防护服则十分稀缺。得到隔离确诊病例的任务,熊召军和主任田汉平正准备穿上仅有的两套防护服时,年过半百的副书记郑志武的一番话,让熊召军第三次有了泪目的感觉。副书记郑志武已经56岁了,还有4年就要退休,在看到熊召军准备穿上防护服,他一把就拦住了熊召军:“书记,你把防护服脱下来,我上吧。”望着郑书记决绝的眼神,熊召军感动异常,但还是毅然拒绝了郑书记的要求:“这仅有的两套防护服必需是我们年轻的共产党员的!”

时逢端午,在社区三楼舞蹈室,社区老年协会的大妈们齐聚一堂包粽子。“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熊召军介绍说,如今社区已然成为居民们的活动之家,居民都喜欢来社区与干部谈谈心,家长里短的都愿意与自己讲。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份热心、一片真情,“让服务与百姓更近,让社区与居民更亲!”社区办事大厅内醒目的标语就是熊召军的服务理念。扎根基层数十年,熊召军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如今,鲫鱼桥社区一派和睦,小区改造项目平稳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成为常态,社区工作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拥护。

熊召军告诉记者,从事社区工作这么多年,他对自己一直有个要求,就是要把自己的心放在中间,确保人和人之间都是平等的。他也始终是这样做的,也深刻感受,居民跟他的交流也更加轻松,氛围更加愉悦。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