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

6月28日,市委书记盛文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文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应勇同志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应勇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等两个文件的说明》。

盛文军指出,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更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工作,着力解决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堵点难点,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化解“疫后综合症”,确保全市持续安全稳定。要抓紧补齐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中的短板和漏洞,落实基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监测、控制的职责,确保实现“四早”。要大力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创促变、以创促建,倒逼城市管理升级,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品质,不断提高城市竞争力。

盛文军强调,要全面学习“两会”精神,全力打赢疫后重振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定力、耐力和信心,鼓足干劲,危中寻机、变危为机。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稳就业”各项措施,加大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煤电水气安全稳定供应,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基层公共机构正常运转,努力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要加强协同配合,增强政策举措的灵活性、协调性、配套性,努力取得最大的政策效益。要转变作风,把更多的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务实功、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盛文军指出,要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着力做好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疾病预防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把握重点,创新体制,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社区。要着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落实“三大任务”,加快补齐工作短板。

盛文军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扎实做好七月份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科学调度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全力准备半年项目考核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过半。要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迅速启动社会治理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有序推进。要以最大努力争取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围绕资金、项目、平台三大板块,加大融资力度,以“跳起来摘桃子”精神,积极争取应得份额。要抓紧出台产业支持政策,推动旅游、茶产业发展,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推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盛文军还就当前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防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叶文华、宋慧宇、吴云南、王炎林、贺飞、黄艳清等市领导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