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建设 促升级 赤壁市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农贸市场体系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几根葱、一把菜、一块肉”,“菜篮子”虽小却与民生息息相关。作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农贸市场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场所。近年来,赤壁市把农贸市场建设和升级改造作为全市重大民生工程来抓,通过不断完善市场功能布局,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购物环境,让老百姓逛得舒心、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位于赤马港办事处营里社区旁的临时马路市场全长700米,连接赤壁河北大道和赤壁大道两条主干线。由于该市场沿道路展开,存在占道经营、垃圾堆放等乱象,让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为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2019年底,赤壁市决定新建一个占地面积3000平米的营里集贸市场,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完工,正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待项目建成运营后,临时马路市场便有了“归宿”,既可以满足营里社区及周边群众日常农副产品购买需求,也能为当地构建良好的人居环境。

市建工集团长城公司质量监督员白洋向记者介绍,营里集贸区建设项目于今年4月6日复工复产,6月12日已经完成了主体封顶的任务,6月20日起将进入下阶段防水工程、以及气体施工任务。总施工计划预计在11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农贸市场建设是“惠民大工程”。赤壁市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今年,赤壁市针对农贸市场短板问题进行规划建设,详细制定了《市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按照高标准、全覆盖要求,着力改造一批、新建一批,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农贸市场体系。

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金华介绍:“计划在2020年投入9500万元,对全市10个乡镇的农贸市场和5个城区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完成两个规划集贸市场的建设工作;2021年计划投入1.5亿元对城区一个马路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对3个规划市场进行新建;2022年计划投入2.5亿元,建成一个占地100亩,辐射周边县市的大型农产品市场。通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完善城区集贸市场的规划布局,不断提升市场的服务功能,形成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农贸市场体系。”

建设农贸市场是基础,要实现便民惠民目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是关键。今后,我市将以市场治理与监管为工作重点,坚持“全面发动、齐抓共管、整脏治乱、美化环境”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素质,强化日常管理,着力打造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和良好的经营秩序。


审核:方念垓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