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爱心涌动南山村

贫困村民患疾病,全体村民献爱心,社会团体共帮扶,战胜病魔早康复!6月初以来,围绕帮扶救助患病贫困村民刘立新,在赤壁市中伙铺镇南山村发生了一连串的爱心感人故事。

50多岁的刘立新是南山村贫困户,近年来治疗肝炎已花费巨额医药费。随着病情越来越严重,6月初,他被送到同济赤壁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其妻子属一类残疾,夫妻双方都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收入很少,已无法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

“立新这些年很不容易,我们得想办法拉他一把。”村支部书记艾惊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率先捐出500元,并第一时间看望刘立新,鼓励他安心治疗,克服眼前的困难,早日康复出院。

艾惊雷的善举也感染了身边的村“两委”工作人员与村民,大家自发在村便民服务微信群发起爱心接力,呼吁有能力的村民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刘立新一家渡过难关。

100元、300元、500元、1000元……微信群的倡议得到村民的快速热烈响应,跳动的是数字,温暖的是人心。

“村民廖江勇的父亲去世没多久,生前治疗疾病花了巨额费用,自己生活都很不容易。当看到群里的爱心倡议,他还是毫不犹豫发出100元红包参与爱心接力。”据村干部介绍,有很多像廖江勇一样自身生活都拮据的村民也本着最大的善意与热情献出了爱心。

截止到6月22日,村民已通过爱心接力方式累计捐款12650元,村集体捐款1000元。爱心款目前已送到刘立新手中,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华新水泥(赤壁)有限公司志愿者在南山村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讲时,得知南山村民正在为刘立新捐款,志愿者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公司。公司随即安排志愿者带着水果和慰问金来到医院看望刘立新及其家属,鼓励刘立新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努力战胜病魔。

面对大家的关怀,刘立新和家属深受感动,感谢村“两委”、爱心企业及全村父老乡亲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一定会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

来源:通讯员 李攀龙 方洁琳

审核:方念垓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