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回头看” 安全度汛除隐患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实习记者 张颖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19日,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对赤壁市泵站用电设施再次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用电管理,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和水电站、泵站安全度汛。

检查组先后前往赤壁市五湖泵站、腊里山泵站、八角坳泵站等地,对泵站内专用变压器、配电柜、控制柜进行细致查看,采用红外测温仪对重点设备进行温度测量,排查安全隐患,并向泵站值守工作人员讲解用电简单故障临时紧急处理方法和安全操作规程。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能够处理的缺陷责令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现场登记、并下达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同时,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前一段时间用电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为防汛抗旱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

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用电检查班副班长何剑说:“此次对防汛泵站检查主要是对前期防汛检查的回头看。曾经对全市八十二家泵站进行了检查,曾经对五十九家下达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发现隐患两百五十四条,这次检查主要是对这两百五十四条隐患进行复查,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设备防汛的稳定运行。”

审核:方念垓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