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调研督导全市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率队调研督导全市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工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监管力度,合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对私自宰杀等问题要依法取缔查处,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副市长饶自斌参加调研。

“货源主要来自哪里?”“目前活禽类产品销量如何?”“是否有私自宰杀现象?”在财政局、赤马港、周画岭、党校、新店镇等农贸市场,董方平与活禽经营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活禽产品供货源头、价格、经营销售状况等,查看检疫情况,认真听取活禽经营户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检验检测力度,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来到一条龙农贸市场,董方平发现某生鸡销售点存在活禽现场宰杀、卫生情况不达标等问题,随即现场办公,直奔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董方平强调,要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城市规划、发展布局及便民举措,提前谋划,结合“十五分钟生活圈”,合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依法查处私自宰杀等问题,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董方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加强农贸市场和活禽宰杀点位的规划建设,做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交通便利。要强化领导职责,成立工作专班,抓住工作重点,转变工作作风,杜绝工作中履行职责不到位,互相推诿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引导、监督和管理,下大力气解决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部门分工,统筹调度,形成合力,把农贸市场的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完善相应配套机制,做到疏堵结合,扎实推进赤壁市“菜篮子”工程持续向好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审核:马春霞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