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安排部署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大宣传、大排查”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6月18日,赤壁市召开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大宣传、大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教育月和专项排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小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市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下一步全市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作,赤壁市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把金融机构网点打造成全市处非宣传“一线主阵地”。同时,各乡镇(办)将结合相关部门开展“扫街扫楼”行动,重点对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机构和辖区内写字楼、商圈、临街门店等进行全面检查。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警惕,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非法集资形势的严峻性和日常防范的薄弱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差距,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增强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攻坚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和风险排查力度,聚焦高息民间借贷、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等行业领域,发动各地群众积极举报,以案说法,提高市民认识、分辨和防范非法集资行为的能力,打好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主动战歼灭战。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宣传教育、风险排查、检测预警、化解稳控等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着力提升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促进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核:王诚

编导: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