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督办市场活禽屠宰工作 加强源头管控 规范市场管理 保障禽类产品质量安全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主持召开市场活禽屠宰工作督办会时强调,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源头管控,规范市场管理,保障禽类产品安全质量。副市长饶自斌参加督办会。

董方平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关于活禽屠宰、市场管理、整治整改等方面工作的详细汇报。

根据《赤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赤壁市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爱国卫生运动,赤壁市于4月份对全市城区和各乡镇办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整治内容包括农贸市场内环境卫生、周边区域的卫生死角以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禁止活禽交易,实行活禽销售与宰杀分离,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三防”措施,加快农贸市场规范化升级改造工作。

董方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杜绝形式主、官僚主义,根除懒政怠政行为;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要逐项督查、逐项反馈、跟踪到底,确保政令畅通。

董方平要求,要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开展“深入骨髓”的自我检查,去除“病灶”,形成“源清流洁”的良好作风;要对全市存在的规范市场、马路市场、游击点开展全面梳理,对禽类市场从业人员数量、城乡禽类消费量进行全面摸排,对禽类宰杀工艺、禽类管理现状进行全面调查,彻底摸清禽类市场底数。

董方平强调,要疏堵结合整治活禽买卖,严格规范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稳定市场供应量,保障禽类产品安全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活禽的需求;要拿出整改方案,确定目标时限,彻底解决相关问题,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合理选址,科学布点,快速确立设计方案,及时建立标准地集中宰杀点;要管控活禽销售源头,摸清活禽来源、分销渠道,实行集中定点管理;要组织人员力量,建立工作专班,强化工作领导,持续不断抓日常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审核:吕蓉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