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山村的幸福路

“村里的道路改造成沥青路面后,村民出行更便捷安全,也带动了有机蔬菜、特色水果等农业产业的持续发展,真是路通产业兴。”赤壁市官塘驿镇龙凤山村村委会主任张友明感慨道。

该村主道路全长3.12公里,由于原道路砂土路面坑槽、断层路段多,交通出行不便,直接制约乡村经济发展。市交投集团抢抓全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契机,加大贫困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对原道路拓宽至6米,加铺20厘米水稳基层及5厘米沥青砼,并完善了标志标线、指示牌等附属设施,于今年1月份顺利竣工。一条黑色平坦的道路正连起沿村产业基地,走进群众期盼的心坎。

“原来货车进入蔬菜基地装菜,道路坑洼难行,浪费时间,现在道路彻底改善了,车辆进出相当方便,节约了物流成本,促进了业务发展。”蔬菜基地负责人费志平,在外务工多年,回村反哺家乡,创办了300亩有机蔬菜基地,聘用当地村民30人,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年产值20万元,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在下半年,我还将流转承包500亩土地,扩大蔬菜种植规模和品种,发展农业休闲观光、采摘、农家乐等项目,实现经济收益更高。”费志平谈起基地建设时信心满满。随着农村公路建设快速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创造了有利交通条件,

村贫困户邓国新自去年开始种植桑椹,一年创收6万元,摘掉了贫困户帽子,逐步过上了小康生活,成了村里脱贫致富能人。“我以前家里困难,村委会帮扶搞起特色水果种植以来,家庭状况彻底改变,收入提高了,这村道路修好后,来桑椹园里采摘自驾游客络绎不绝,仅这两个月就有2万多元收益”,邓国新满脸喜悦的说道。

一路通达,百业兴旺。龙凤山村正向富裕村幸福村实现蜕变。一条条村村通公路蜿蜒曲折,连通入户,为群众安全出行,致富奔小康发挥着重要作用,群众生活会越过越红火。

来源:通讯员 刘进华

审核:宋少琴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