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赴车埠镇、余家桥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持续抓好抓实产业扶贫 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

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盛文军深入车埠镇、余家桥乡专题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精准施策,持续抓好抓实产业扶贫,进一步增强扶贫造血功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参加。

“扶贫产业发展成效如何?”来到车埠镇枫桥村,盛文军径直前往该村农产品种植基地。站在鹅卵石铺就的田埂上,水田阡陌交错,大片绿油油的西瓜、青椒、苎麻引入眼帘。盛文军俯下身子仔细查看作物生长情况,详细了解种殖面积、品种、收益等相关情况。

车埠镇枫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251人,是赤壁市23个重点贫困村之一。近三年来,在扶贫政策落实见效,以及各类扶贫资金大力支持下,全村推广苎麻、西瓜、蔬菜养殖等扶贫产业,为该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约15万元,显著增强扶贫造血功能。盛文军对该村产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要求严格落实扶贫政策,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加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突出特色打造“一村一品”,推动扶贫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真正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怎么样?”随后,盛文军来到田新才、郭正良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水平、健康状况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继续通过在政策帮扶下发展生产和就近就业,通过勤劳的双手稳定增收,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余家桥乡大岭村,盛文军现场踏勘沧桥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位于余家桥乡与沧湖农业开发区交界地段,总投资600余万元,面积约3000亩,主要涵盖沟渠改造、路桥铺设、修建泵站和塘堰等工程,计划于7月初完成。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条件,提高抵御旱涝灾害能力,促进农业发展,保障农村收入。盛文军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要求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同时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努力保持干净、洁净、幽静的良好自然生态。

来到余家桥乡余家桥村,盛文军实地查看该村“光伏发电站”扶贫项目,仔细询问项目建设面积、并网发电量、后期管护、效益及贫困户参与方式等相关情况。余家桥村光伏发电站于2016年12月建成运行,每年为村集体增收约4万元,同时带动63户贫困户每年增收3000元。盛文军强调,要提高并网效率,加强电站管理维护,确保发挥最大效益。要强化资金管理,做好资料台账,确保每一笔收入都用到扶贫中去,切实让贫困户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调研中,盛文军还前往余家桥乡余家桥村、冷家湖村等地,实地查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建设情况。

审核:马春霞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