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的是税款 添的是信心

近日,赤壁市8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479万元,为企业复产扩能注入“强心剂”。

“办理留抵退税的整个流程简单便捷,我公司当天申报后,隔天207万退税款就已到账。”知腾工业(湖北)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钱梦娜激动地说。

知腾工业(湖北)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各类无纺布口罩的生产企业,公司于2019年年底建成投产,今年3月份被列入赤壁市12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之一。作为一家新办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因疫情影响,公司年前所接国外订单,暂时不能出货,导致账面流动资金紧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兵山指出了企业之前所面临的困境,“退税款到账后,不仅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还让我们新增了一批机器和原材料来扩大产能,国外销售渠道打开后,利润有了很大提升”。

据了解,在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推出了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后,为保证政策及时落实落地,赤壁市税务部门结合湖北省发改委下发的12户赤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的个性化政策服务辅导,切实保障政策红利迅速直达企业。

“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是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中让纳税人获得感最直接、最满意的,为了不让纳税人的满意度打折扣,我们坚决做到了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辅导,第一时间让纳税人拿到‘政策红包’”。赤壁市税务局税政股长钱铭表示,“企业复产扩能刻不容缓,为了缩短申报审批时间,我们主动上门辅导企业上报退税申请资料,并严格规定退税时间不能超过3个工作日,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收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的新力度”。

今年截至目前,赤壁市重点企业累计享受退税优惠14户次,涉及退税金额500余万元。

来源:通讯员 王俊涛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