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30名退役军人在烈士墓碑前致敬行军礼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推动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年,以思想引导,激发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6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为主题,组织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赴羊楼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革命教育。

羊楼洞志愿军烈士墓群位于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1951年5月,中南军区在羊楼洞组建第七预备医院,11月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七预备医院。在创建后的五年里,共收治抗美援朝战争前线伤员和中南军区内部伤员六批1200多人,经医治无效死亡142名,全部安葬在老营盘茶山上,形成现有的烈士墓群。据悉,国内集中安葬抗美援朝时期革命烈士的地点仅有三处,此为其中之一。

退役军人列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擦拭墓碑、向革命烈士敬军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

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物,一段段光荣历史,让退役军人心潮起伏。老兵郭凯激动地流出了眼泪,他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使我又回到了战争年代,想起了和我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大家纷纷表示,珍惜当下,大力弘扬正能量,以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强大的祖国加油鼓劲。

活动中,市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为关爱退役军人,还开展了血吸虫病免费健康检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