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做好事 真抓实干办实事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梦妮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小区党支部工作,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员为民做好事活动,6月10日,赤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合6月份“基层工作日”安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居住地小区报到,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锐金参加。

认领群众微心愿 聚力民生谋幸福


华舟社区是老国企湖北华舟重工的职工家属生活区。该社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房屋破旧、小区功能滞后、设施不全等民生问题日益凸显。

家住一楼因年老患病瘫痪在床的一位退休老人,平时只能依靠轮椅出行,华舟社区党支部书记金玲得知老人因门口的道路不便轮椅推行,想修建一条坡道后,立即与南园小区包保单位设计集团反馈。设计集团协调相关单位,在楼栋一侧铺设斜坡,便于老人出行。

华舟社区南园小区住户以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主,大多行动不便,设计集团通过社区收集群众需求,以群众点单、小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模式,组织集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认领群众“微心愿”,在小区内多处安装楼梯扶手、推平陡坡、抹平路面,推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党员为民做好事活动。

为民服务做好事 传递温暖显真情

桃花坪社区朝阳小区居住着多名退伍老兵,大多体衰多病、行动不便,信息渠道单一导致政策落实难的问题也时常困扰着他们。

今年92岁高龄的退伍军人、离休干部臧华,从军时曾两度负伤,年迈后与老伴病痛缠身,日常生活难以自理。桃花坪社区书记李之胜得知后,立即与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辉志愿服务队取得联系,并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一同上门慰问,倾听老人的诉求,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解读退役军人相关的政策待遇,承诺协助办理申报手续,社区党员干部将定期上门照顾日常生活起居,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赤壁市将进一步深化“街道吹哨、单位报到”机制,小区、单位、志愿服务工作队三方联动共同参与基层治理,旨在为民做好事、做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审核:吕蓉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