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专题调研全市文旅、职教工作 打造更显赤壁特色的旅游品牌 努力开创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宋少琴

6月9日,市委书记盛文军专题调研全市文旅、职教工作,总结当前工作,研究下阶段工作思路与措施。强调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打造更显赤壁特色的旅游品牌,努力开创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副市长贺飞,市政协副主席欧阳萍参加。

在认真听取了市文旅局、市职教集团、市城发集团工作汇报后。盛文军指出,旅游是服务业的制高点,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职业教育是赤壁教育品牌的重要板块,未来发展状况都关乎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下阶段全市文旅工作。盛文军要求,要知耻而后勇,全面检视全市旅游产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找准新时代旅游产业的差距和不足,以实际行动回应关切,努力实现逆势发展。要坚持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面升级、振兴赤壁市旅游产业。要加大城市品牌宣传,做好“内宣”和“外宣”,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广告、自媒体力量,确保多点、多区域、多主体宣传。要打造全域旅游的运营系统,不断推出新的有生命力的更具引爆意义的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旅游赤壁、旅居赤壁。要提高景区的整体竞争力,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培育龙头旅行社,打造金牌导游,推出更显赤壁特色的旅游商品、餐饮食品,构建多元素旅游品牌。

盛文军强调,要以改革为动力,增强旅游产业活力。着力打造投融资、运营、文旅双创三大平台。要用足政策加大旅游支持力度,切实保障旅游奖补资金落实到位。要融合发展,做好“+旅游”和“旅游+”文章。要推动景区联合,实现游客资源共享,采取“1+N”的方式,推动整体营销。要加快内涵式发展,统筹做好三国文化、茶马古道文化、三峡文化三篇文章,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特色街区。要建立柔性人才机制,培育壮大专业人才队伍,使之成为推动赤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脚踏实地,一以贯之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要突出规划引领,有序有节奏地推动产业发展。要提高工作标准,打造标志性景区,切实把旅游产业做好、做到极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工作有效性,克服浮躁心理,坚决抵制工作大而化之,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旅游业发展各项措施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就全市职业教育工作,盛文军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新时代要有新思考。要明确发展定位,坚定信心决心,着力打造区域性职教集团,树立良好职教品牌形象。二是新形势要有新发展。要认真思考当前面临形势,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应对新时代新变化。三是要有新任务、新思路。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教育水平能力,壮大优势专业,打造特色学堂。四是要有新方向、新改革。要整合现有资源,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推动以规模和特色取胜,努力开创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