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起涅槃轮回生,车埠高中正当时

一、新车高,新校园

赤壁市车埠高级中学坐落在丰财山下,陆水湖畔,是一所新建的城区公立高中。这里视野开阔,交通便利,有1路、3路、7路、8路公交直达学校,这里风景秀美,闹中取静,恰是读书好去处。

二、新车高,新力量

2019年9月,原车埠高中与原蒲圻高中合二为一,组建了新的车埠高级中学。为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市委特选调原赤壁一中副校长程斌同志担任车高党委书记,选调原赤壁一中副校长龙成名同志担任车高校长,并组建了全新的校委班子。历史名校的文化底蕴,省级示范的教育理念,让新车高焕发了新的活力。新车埠高中,拥有一支优秀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全校共有150余名教师,其中高级教师51人,获国家级表彰的教师5人,省级表彰的教师13人,地市级表彰的教师63人,青年骨干教师19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11人。他们师德高尚,知识渊博,经验丰富,深受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三、新车高,新设施

新的车埠高中设施齐全。教学区有各类实验室和多功能教室,能满足3000余名师生教学需求。生活区,宿舍设施齐全,空调、热水系统、澡堂等一应俱全;食堂宽敞卫生,可容纳3000多人就餐。运动区有标准足球场、室内体育馆、风雨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莘莘学子在这里可以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四、新车高,新篇章

众人齐划桨,新校初长成。新车埠高中正凝聚一心,不断强化学校管理,创新教育理念,社会好评不断攀升。

短短半年,就有清华大学黄永峰、龚胜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民教授,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教授,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覃彩芹教授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莅临车埠高中指导工作。

半年来,我校成功举办了咸宁市地理优质课展评活动,刘少宾老师斩获一等奖;规模宏大的第56届车埠高级中学秋季运动会,展现了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车高精神;精彩纷呈的新车埠高中首届元旦晚会,师生同台,舞出了青春的律动,歌出了成长的自信。这台晚会在“云上赤壁”平台上点击量超过35万,好评如潮。车高新冠疫情防控演练成为赤壁市的样板,并被上传至《人民日报》头条。学校积极向社会筹款,设置优质生源奖。2019年秋已向121位优秀学子发放10万元奖学金,鼓励他们奋发图强,为校争光。半年来我校还组织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高一新生军训,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组建各种社团,将社团校本课程化,挖掘学生创新潜能,其中校篮球社获赤壁市高中男子篮球赛第一名。开设了“微光”心理工作室,疏导学生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烦恼,让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

五、新车高,新希望

历经沧桑终不悔,奋起涅槃轮回生。车埠高中正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赤壁人民的眼前,给莘莘学子以新的希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车埠高级中学将一如既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兴办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以立德树人,培养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为办学理念,着力打造一所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师资雄厚,管理科学,质量一流的优质高中。

在这里,每一个学生都能放飞梦想,成就自我。车埠高中正扬帆起航,驶向辉煌彼岸。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