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作业 确保迎峰度夏不停电!

赤壁融媒体实习记者 昌文

6月8日,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通过不停电作业方式,对官塘驿10千伏林场线开展带电作业,有效保障了夏季供电安全平稳有序。

在带电作业现场,工程负责人交代了工作内容和危险点,现场拉起安全围栏和安全警示标志。随后作业人员穿戴好绝缘衣、手套等防护装备,在升降车的帮助下开始接电操作,一个小时内便完成作业。

随着气温逐渐攀升,对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提出更高要求。为减少停电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市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少停慎停”的原则常态化开展带电作业,推进带电作业方式向乡镇延伸,实现配网检修和客户生产生活两不误,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

此次带电作业的实施,有效避免了1800余户居民和28家企业停电。据悉,2019年至今,赤壁市供电公司共完成带电作业66次,减少停电户约6万户,增供电量10万千瓦时,把提质增效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审核:方念垓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