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稳增长 政企合力渡难关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实习记者 昌文

位于赤壁高新区的武汉高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光伏膜生产企业之一。面对疫情的冲击和影响,该公司在危机中寻找良机,提前谋划,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生产经营保持良好态势,今年第一季度产值达1.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50%。同时,公司还陆续发展签约浙江嘉兴客户,新增3个800万元生产订单。

早在年初,高正公司认真研判,顶着压力,提前囤了近千万元的生产原材料,以应对疫情的冲击。为尽量减少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第一时间对企业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每名员工每天定时测量体温3次,推动单人就餐单人住宿,并提高公司员工伙食标准,全力下好复产复工先手棋。

在企业面临困境的时候,赤壁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坚定的支持,让高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晓忆尤为感激。赤壁高新区急企业之所急,不仅协调解决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还安排驻企特派员下沉一线,点对点为企业解决生活、生产各类难题。据高正公司总经理谢晓忆回忆,在2月底的一次出货中,由于浙江的客户急着要货,高新区负责人出面协调跑腿,一直忙到凌晨2点多,才解决了货车的通行问题,确保货物按期交付,避免了企业的损失。

武汉高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晓忆告诉记者,在赤壁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尤其是在赤壁跟领导的帮助之下,企业在战略规划上做了一些调整,将会在赤壁建一个160亩的厂区来做高正所有的产品的生产加工基地。


审核:方念垓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