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保 及时赔 “扶贫保”为产业扶贫护航

赤壁融媒体记者 张文

近日,市扶贫办联合人保财险赤壁支公司,前往神山镇洪岭村进行了一场理赔现场会,农户但庆文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了一笔3000余元的理赔款,这是赤壁市推行“保灾+保价”扶贫双保险以来发出的首笔赔付款。

什么是“保灾+保价”扶贫双保险,农户但庆文又为何会收到这笔理赔款?事情还要从但庆文养的鸡说起。作为村里远近闻名的“无抗土鸡”养殖户,但庆文一人养了一千多只鸡,并配套种植了70余亩水稻,用于饲料供给。2019年脱贫摘帽的但庆文,原本打算今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但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让他的计划搁浅了。

看着因这场暴雨破坏的鸡舍和死亡的土鸡,但庆文心情失落,正准备整理受灾现场,突然想起前阵子村干部来帮自己办理过免费保险,保的正是他精心运营的产业。他立马就跟村里打电话,村里干部及时帮他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处理。

人保财险赤壁支公司农险部经理戴坤告诉记者,人保财险赤壁支公司于5月8号接到洪岭村村主任报案,说该村贫困户但庆文家中饲养的100多只鸡,因为暴雨天气造成了鸡舍坍塌,100多只鸡因而意外死亡,我们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到贫困户但庆文家中去核实情况,并收集相关的损失资料,合计清楚所有的损失,数量通过审核后将赔款以一折通的形式打到了贫困户银行卡上。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为提高贫困户抵御风险能力,巩固扶贫成果,市扶贫办协调人保财险赤壁支公司承办了“保灾+保价”扶贫双保险,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目标的如期实现。

今年以来,市政府已投入专项资金支持400万元,用于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和低收入农户的种、养、林产业进行免费保险保障,解决贫困户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

理赔款到位了,如今,但庆文再一次表露出了他的“雄心壮志”,“有了政府的帮助和支持,我打算明年把种植规模从70多亩扩大到120亩。”

受到自然灾害、农产品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农户往往面临致贫、返贫风险。当前,赤壁市正在全面推广“保灾+保价”扶贫双保险,让更多农户拥有稳增收、稳致富的风险保障。


审核:方念垓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