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进行时】北山幼儿园、汪家堡小学、青泉学校……一批新学校将于2021年建成

初夏的赤壁,骄阳似火。6月4日,北山路与八号路交叉口东南侧,总建筑面积5700平方米的北山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筑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一幢七字型工程楼已拔地而起。据了解,该项目主体建设将于7月上旬封顶。

“这将是一所高规格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的优质幼儿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任德洲说:“北山幼儿园项目是赤壁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2021年春季学期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城镇小区‘入园难’问题,让赤壁市孩子能够享受公平、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

据了解,赤壁市像这样正在建设中的教育项目,除北山幼儿园外,还有汪家堡小学、青泉学校、陆水幼儿园、二实小周画校区新教学楼等四个项目,这些工程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到2021年秋季学期,汪家堡小学、青泉学校、二实小周画校区新教学楼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可增加学位4200个,96个教学班。北山及陆水幼儿园建成后可容纳幼儿720人,24个幼儿班。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近年来,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教育发展,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把教育项目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我市这些教育项目的投入使用,将优化赤壁市教育结构和城区教育布局,有效缓解城区大班额压力及城镇小区“入园难”问题,促进生态新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赤壁市建设教育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通讯员 刘騉

审核:马春霞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