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红黑榜③农村健康卫生意识薄弱 乱堆乱放现象普遍存在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在我市农村落地落实,不断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近期,市爱国卫生运动指挥部对全市乡镇部分城乡结合部的村组社区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部分乡镇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重视不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同时对第二期爱国卫生运动黑榜小区进行了回头看,发现黑榜小区都已整改,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本期较好的村级单位有:

官塘驿镇官塘社区

神山镇神山村

沧湖开发区普安村

官塘驿镇官塘社区

神山镇神山村

沧湖开发区普安村

这些较好的村级单位共同特点是:群众健康卫生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较强,乱扔乱丢现象较少,垃圾清运及时,基本无小巷、小河垃圾死角,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本期较差的村级单位有:

车埠镇车埠村

余家桥乡余家桥村

新店镇集贸市场

车埠镇车埠村

余家桥乡余家桥村

新店镇集贸市场

这些较差的村级单位共同差距是:要么是建筑垃圾乱堆乱放、要么是柴草杂物乱堆乱放,要么是白色垃圾较多,废塑料、废布料长期堆放在河边,要么是生活垃圾堆积在港里无人清运,给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同时,对上期黑榜回头看的结果是:

西街社区西湖休闲广场已整改

金鸡山社区粮食小区已整改

邮政公司院内已整改

西街社区西湖休闲广场

金鸡山社区粮食小区

邮政公司院内

此外,5月23日,市爱国卫生运动指挥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市一中门前地下人行通道中垃圾清运经常不及时,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后经市爱国卫生指挥部工作人员现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望有关单位及时整改。

一中门前地下通道

下阶段,市爱国卫生运动指挥部将继续对全市人居环境卫生进行暗访调查,对“脏、乱、差”现象继续媒体曝光。各单位要把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有效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疫情防控和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意义,迅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整体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同时,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和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