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赴官塘驿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聂爱阳

5月26日,市委书记盛文军深入官塘驿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力争一天新,保持天天新,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高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参加。

机耕人作忙生产。在官塘驿镇龙凤山村九组蔬菜基地,盛文军与回乡创业村民费挚平亲切交谈。费挚平将在江苏学到的蔬菜种植先进技术带回乡,发展以芋头为主,多种高端蔬菜齐头并进的现代有机蔬菜种植项目,吸纳贫困户参与生产,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盛文军对此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基地采取的多样化、精细化、高效化种植模式,顺应了市场需求,发展前景看好。要借助龙凤山村良好的生态资源环境,打造品牌产品,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让小小的“芋头”能够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移栽黄精变黄金。近年来,中国传统村落官塘驿镇张司边村致力于打造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示范村,除有序发展文旅、康养项目外,该村还开垦出大片田地,将地方特产黄精进行规模化种植。盛文军来到种植基地,俯下身子与村干部一同查看黄精生长情况,详细询问其药用价值以及销售情况,对该村推进优势资源产业化,发展“一村一品”的做法表示肯定。

湛蓝的天空下,赤壁葛仙山茶业有限公司种植的“黄金叶”茶树显得格外耀眼,放眼望去一片金黄。在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后,盛文军摘下一头芽叶,与原有品种进行对比。盛文军指出,茶叶是赤壁市特色产业,要明确地方特色,做好茶园管理,因时推出新品,注重宣传效应。公司种植的“黄金叶”茶树不仅要色泽美,也要茶汤鲜,还要提升其市场竞争力,为赤壁市“万里茶道源头城市”增添更多新的茶叶产品,提升赤壁市茶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西瓜可口应季甜。官塘驿镇白羊村广开渠道,引进西瓜、萝卜等各类农业种植项目入村,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盛文军要求,产业发展要提倡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协作,加强与赤壁镇东柳村等示范村相互间的学习借鉴,提高产品质量,增强经济效益,做好特色产业这一富民强村、富民强镇的关键性工作。

盛文军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的重要支撑,是农村长远发展之基,是脱贫致富的主要依托。有了产业支撑,就能为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从根上消除贫困。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地要因地制宜,继续引导和壮大优势产业,让贫困户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中来,依托产业实现脱贫,稳定增收。

审核:王诚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