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央视主持人朱迅与赤壁主持人连线去了3个地方......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吕蓉

5月23日,央视三套《幸福账单》特别节目“魅力湖北”通过云直播录制方式,央视主持人朱迅与赤壁主持人连线互动,带大家浏览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和乡村,看看赤壁这里的人们生活的模样。

赤壁古称蒲圻,因湖多而盛产蒲草而闻名。市内拥有三国古战场、羊楼洞明清石板街、万亩茶园等特色景点,是三国文化的“活化石”。节目从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缤纷美食、民族风情等方面,在三国赤壁古战场、羊楼洞明清古街、沧湖生态农业开发区,全方位展现魅力赤壁。

今人不见旧时月,旧时明月照今人。随着战鼓擂响,城门缓开,旌旗猎猎,战马奔腾……一场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著名战役“赤壁之战”打响——三国赤壁古战场以声势浩大的古代迎宾方式开园迎客了。历经一千八百多年的风雨洗礼,现如今古战场已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央视主持人朱迅通过云游,与赤壁主持人王映山一起听三国人文历史,浏览各景点风貌,体验非遗文化脚盆鼓的魅力。

在欧亚万里茶道重要源头之一羊楼洞,赤壁主持人廖娟踏着历史烙印下的青石板,带着大家进入600多年前的时光隧道。17世纪至20世纪初,羊楼洞生产的砖茶铺就出一条贯通亚欧大陆的国际古商道,途经江西、湖南、湖北、内蒙古等8省区,链接蒙古国乌兰巴托、俄罗斯圣彼得堡等城市,绵延1.3万多公里。繁华几经起落,时光流转,赤壁市重振万里茶道,羊楼洞古街又重新商铺林立走向繁荣,被授予世界茶叶第一古镇,砖茶文化系统入选第二批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与“赤壁之战”息息相关的地方——生态田园小镇沧湖,赤壁主持人王鹂以荷色沧湖为背景,介绍赤壁特色美食鱼糕的由来和制作工艺,展示赤壁市的新农村风貌和土特农产品。一景一物,一餐一菜都有源远流长的故事。在赤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赤壁各地逐步建成一批田园风光型、文化特色型、旅游休闲型、产业发展型等不同类型的美丽村落。

2020年初,新冠肺炎席卷全国,湖北成为重灾区。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之下,一省援一市,各类抗疫物资纷纷运往湖北各地。作为湖北“南大门”的赤壁,经历了雪雨风霜后,终于迎来了夏日的葱绿,这座城市又恢复了往日活力。

审核:吕蓉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