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朋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但目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在高三、初三年级复学之际,还请家长朋友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监督孩子们配合学校做好如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严防疫情反弹。

1、请家长作好孩子表率,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运动、“一米线”、公筷制、少聚集等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请家长做好孩子的心理调适,消除孩子厌学、焦虑情绪,克服长假带来的心理不适。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开展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引导孩子热爱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学习。

3、请家长做好孩子的健康监测,如实报告孩子的实时健康情况,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做到不瞒报、不错报、不漏报。孩子如有发热(腋下体温超过37.3℃)、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及时报告班主任;关注班级微信群,听班主任通知,如果孩子在校内发现身体异常,学校将会与您及时联系,请您立即赶往学校,配合处置。

4、走读生家长要督促学生做到“两点一线”;您在接送孩子的时候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即接(送)即走,避免聚集。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谢绝家长来访及送餐。提醒孩子返家或到校后进行手部消毒,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

5、请家长不要将孩子放在教职工家中或培训机构托餐、托管,不参加任何形式的校外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保孩子身体健康。

孩子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希望各位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祝您及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赤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5月22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