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演练 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实习生 吴杰

5月15日,赤壁铁塔公司联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检验通信维护队伍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下的应急能力。

演练主要围绕油机发电、灭火、沙袋封堵、故障抢修、无人机操控、皮划艇等六个科目开展。各公司参与队员都把这次演练当成一次实战应急救援,个个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响应迅速,圆满完成了每个项目的演练。

铁塔公司赤壁工作站站长曾令锐告诉记者,因为后期的雨情会越来越严重,所以关于防汛物资,他们提前做好了准备。

应急演练通过及时调用各种通信资源,建立铁塔公司与运营商协同调度保障应急机制,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靠性,查找存在的不足,提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此次演练为提升各公司维护队伍防汛抢险和协调作战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也为全市应急通信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铁塔公司赤壁办事处维护经理演练总指挥介绍,后期他们还会和三家运营商加强沟通,多开展相关的培训和演练来改进不足。


审核:方念垓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