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收听收看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电视电话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5月14日,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部署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市领导方高文、洪金虎、陈水波、尹军英、胡小飞、吴云南、饶自斌、程伟、钱仕忠、别华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湖北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既需要中央和全国人民“搭把手、拉一把”,更需要湖北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突破口,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力度,着力实现营商环境根本性转变,进一步增强市场、社会和企业信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制度供给的核心竞争力,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稳住经济基本盘,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推进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敢于破除利益藩篱,敢于打破坛坛罐罐,主动取消或简化审批事项、转变管理方式、下放审批权限,真正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要把“一网通办”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主动对接中央一揽子政策,加紧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举措,全面落实好湖北已出台的政策文件,持续为企业降本减负,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对惠企政策的获得感。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守契约精神,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既体现政府的服务理念和担当作为,又在法律框架下、市场规则中给予企业更加充分的经营自由,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审核:王诚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