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调研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胡娟

5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黄艳清、廖亦龙、欧阳萍、秘书长熊璇以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清泉竹鼠养殖场、立龙黑斑蛙养殖场、生态养蛇驯养基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森林公安局、野生动物保护和植物保护站介绍了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政协委员们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宋慧宇要求,相关单位要迅速督办养殖场,严格落实人与动物隔离措施和进出人员的消毒。要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名录的宣传力度,采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做到“家喻户晓”的有效宣传;实施联合执法,管住繁育养殖场、管住各类酒店餐桌、管住交易市场;要深入研究政策,积极向上提出合理化建议,尽快落实解决办法,引导养殖户迅速调整生产经营种类,减少损失。宋慧宇肯定了在座的政协委员的献言献策,对每一位委员们寄予希望,鼓励他们多做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交出合格的“政协答卷”。


审核:方念垓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