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深入赤马港办事处夏龙铺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格局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5月12日,市委书记盛文军深入赤马港办事处夏龙铺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科学合理划定社区、小区规模,进一步理清社区职责定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格局。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参加。

赤马港办事处夏龙铺社区成立于2011年9月,面积12.7平方公里,位于赤壁市生态新城开发建设主战场。社区共有8个居民小组2670人,3个党支部党员88人,8个志愿服务分队351人。随着城市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逐渐由村组演变为一个有企业、学校、医院、地产、休闲等各类社会发展业态的聚居之地。

来到社区便民超市,盛文军查看超市经营种类、店面布局等情况,询问销售额和经营现状。嘱咐商家要规范经营,不断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在夏龙居小区、亿丰商贸城等地,盛文军调研督导物业管理提升工作,现场检查消防、安保、监控等人员配备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红色惠民”物业建设情况。他强调,各地要从细节出发,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和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要建强队伍,吸纳带动更多的本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盛文军认真听取了夏龙铺社区工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赤马港办事处、市民政局等部门分别就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建议。

盛文军要求,要严格按照区位、面积、人口等要素,科学合理划定社区、小区规模,尽可能实现社区治理和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要进一步理清社区职责、定位,重塑治理体系,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社区法定职责与协同职责。要建立正向激励机制,选优配强社区班子,加快培育后备力量,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服务意识强的社区工作队伍。要建立社区+网格员工作机制,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统一监督。要以社区自治为切入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审核:马春霞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