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赤壁着眼疫情防控形势 多措并举破解退役军人就业难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针对国际国内经济下滑,国内下行压力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稳岗难度大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为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退役军人就业的影响,对全市退役军人情况进行摸底,结合实际情况主动作为,推动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就业。

一是推动部门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的合力作用。联合教育、公安、财政、人社、税务、扶贫等多部门建立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联动机制,成立“赤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电访以及赤壁电视台、云上赤壁、赤壁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宣传,进而帮助退役军人准确理解相关政策,转变就业观念。

二是发挥企业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的主体作用。采取与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进行合作的方式,在黄龙中小学生实践基地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当场达成意向的就有十五名。通过建立孵化基地,机电学校实训基地,与维达力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共建实践基地,有针对性提供适合退役军人的优质岗位,并通过线上招聘、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在家待业的退役军人,吸引了全市300余名退役军人报名参与,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机会。

三是发挥市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保障作用。通过政策支持和购买服务等方式,对其他有意愿接受继续教育的退役军人,提供学费补贴等优待政策。已指定赤壁市广播电视大学为全市唯一一家学历教育提升学校,对本年度退役军人专科学费全免、本科学费自费1000元。

四是加强培训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基础作用。扶持大疆慧飞UTC培训学校、兴华职业培训学校、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一批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主的培训机构、人力资源企业,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为企业输送专业化技能人才。

五是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服务保障作用。拓展市退役军人健康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作用,聘任经验丰富的心理医生担任退役军人“心理疏导员”,为退役军人身心健康提供服务和保障;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一批规模较大的企业法人和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担任“就业创业导师”,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