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梦妮

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副市长饶自斌一行深入赤壁镇八把刀村和茶庵岭镇金峰村、望山社区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赤壁镇八把刀村贫困户刘志龙患有脑囊肿,收入低、家庭困难,女儿正值大学毕业。宋慧宇来到刘志龙家中,详细询问目前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与刘志龙女儿亲切交淡并互加微信,叮嘱她遇到困难及时与自己联系。宋慧宇要求随行村干部要用足用好各项保障政策,帮助刘志龙解决龙虾养殖因疫情遭遇的销售难题。

茶庵岭镇金峰村是赤壁市唯一的深度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共349人。宋慧宇、饶自斌一行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目前的难点和焦点问题。宋慧宇要求,要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后续帮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所有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要用政策支撑光伏发电、竹木加工、特种养殖等优势产业,确保村民收入有效增长,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