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春茶一盏

赤壁融媒体记者 熊潇

经过一整个寒冬的休养,茶树体内的养分得到充分积累,采摘茶树上越冬后的芽叶制成茶叶,在春日泡一杯春茶,色翠香幽,味甘形美,可以养肝清目,提神醒脑。连日来,在神山镇大桥村恒昇茶叶种植基地,村民正在茶园内忙碌着采摘春茶。

3月开始,基地500余亩茶园进入采摘期。走进茶园,近百名村民正在参与采摘,只见他们个个手如穿梭,指如音符般在茶树上飞舞跳动,她们用巧劲轻轻一掰,就将一个个芽尖从茶树上采摘下来。在这些熟练的采茶工中,有一位动作略显生疏的姑娘,她是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大二学生,也是附近村民,因疫情影响无法返校,于是跟着姐姐一起来基地采茶贴补家用。

恒昇茶叶种植基地负责人鲁繁荣介绍,目前每天鲜叶产量在300公斤左右,每天支付工资7000多元,为附近未出去务工的老百姓增加了收入。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茶叶交易市场陆续对外开放,基地逐步扩建,销售量逐步提升,神山镇政府根据企业需要,提供相应的资金、用地用工等政策支持,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压力。

神山镇镇长叶军说:“希望我们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在各企业和农业大户及所有干部群众的共同配合下,将‘失去的两个月’追回来,确保神山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不给市委市政府拖后腿,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更多帮助。”

审核:王诚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