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赠送防火装备 为基层森林防灭火添实力

“感谢你们赠送的森林防火装备,真是大大提升了我们村的森林防灭火实力。”4月12日上午,在官塘驿镇随阳村村委会门口,该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边试学习操作崭新的森林防火装备,一边感激地对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新洲说到。

为加强基层森林防火应急准备,提升火灾扑救能力,市应急管理局投入资金约3.5万元,购买了风力灭火机、往复式水枪、砍刀、手锯、割灌机、货架等一系列灭火工具,赠送给官塘驿镇随阳村及老虎岩村、中伙铺镇杨家岭村和赤马港办事处陆逊湖村,助力基层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能力提升。

同时,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林业局组成专班,深入一线,开展乡镇村全覆盖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按照乡村森林防灭火应急能力建设“十有”要求,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确保防火责任、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扑火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赤壁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通讯员 龙维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