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通小区“生命通道”​

赤壁融媒体记者 熊潇

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在城区各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小区“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疫情防控期间,赤壁市各小区采取了严密的封闭措施,随之而来的是楼内疏散通道被人为严重堵塞,私家车占用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居民不能有效逃生,消防救援车辆不能迅速进入,后果十分严重。在鹏程新都汇,检查人员对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的车辆现场拍照取证,后期将会依法进行处理。在博园小区,检查人员特意安排消防车进入小区,但不少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消防车辆根本无法进入。还有不少电动车和摩托车随意停放,堵塞了楼道口消防通道。检查人员现场开单,要求小区物业积极与居民沟通,取缔消防通道上的停车位,重新划定停车位,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小区的日常监管,加强消防通道管理工作源头治理和管控,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的打击力度,推进全市小区消防通道标线标志施划工作。

市消防救援大队倡导市民不要占用小区内消防通道,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保障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